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JCOGIN

简要介绍:

JCOGIN是面向无网格组合几何应用研制的编程框架。该框架集成了组合几何高效数据结构、并行粒子追踪模块、随机数生成器、并行通信算法,提供并行编程接口,支持领域专家在个人电脑上以“并行思考、串行编程”的方式,快速研制并行应用软件。

JCOGIN框架可支持组合几何上的蒙特卡罗(MC)和特征线(MOC)方法的三维粒子输运计算。

1471347425583640.jpg 

功能特色:

1. 支持十多种几何体:球、圆柱、长方体、圆锥、六棱柱、圆环体等,以及由基本几何体通过布尔运算构成的组合几何体;

2. 具备动态多物理耦合计算功能,可支持输运与燃耗耦合的多物理并行计算,燃耗区可达数百万;

3. 具备粒子并行(MPI/OpenMP)与区域分解并行(MPI)耦合功能,可支持实现千万几何体的反应堆全堆芯精细模拟,可扩展到十万CPU核。

应用实例:

JCOGIN框架已支撑研发了JMCT等4个应用软件。其中JMCT针对多个反应堆模型实现了数千上万核的大规模数值模拟。

1471492455108052.jpg

更新说明:

JCOGIN 1.8.0版更新内容:

新增功能:

1. 针对燃耗应用,Cell提供getXYZ接口

2. 输运燃耗耦合增加OpenMP支持

3. 增加用于全局定义的全局ID。

性能优化

1. 布尔运算性能优化

2. 源粒子定位优化

3. 几何长度限制优化

4. 安全距离优化

5. 几何计算在复杂模型上性能提升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