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成果展示 软件下载
TeraVAP

简要介绍:

TeraVAP是面向大规模复杂模拟数据场的后处理软件。它基于并行可视分析流程,通过优化数据读入、数据处理、图像绘制三阶段,实现数据场的交互可视分析。它提供丰富的可视化、数据操作和定量分析方法,支持用户绘制物理图像、制作视频动画、挖掘蕴含于数据中的物理规律和科学知识。

TeraVAP已成功应用于武器物理、激光聚变、裂变能源、复杂电磁环境、材料科学、工程力学、地球环境等重大应用领域,支撑了30多个应用软件产生的所有TB量级数据场的可视分析。

主要功能:

1. 数据类型

      网格类型:支持结构网格、非结构网格和组合几何

      变量类型:标量、矢量、张量和介质组分量

2. 10多种可视化方法

      标量:体绘制、云纹图、粒子图

      矢量:箭矢、流线

      其它:子集图、物质界面图、平行坐标

3. 30多种数据操作方法

      空间抽取:切片、切割、曲面抽取

      变量抽取:阈值抽取、等值体、等值面

      空间变换:镜像、提升、绕轴旋转

4. 60多种定量分析方法

      数值查询:拾取、线探查、极值

      数据推导:数学运算、求导、积分、比较

      数值统计:直方图、方差、相关性

技术特色:

1. 大规模数据并行,多CPU耦合多GPU混合绘制,实现TB量级时变数据场的交互可视分析,单时刻数据交互时间:100MB小于0.1秒;1GB小于0.8秒;10GB小于5秒;2000万几何实体小于8秒;

2. 可直接绘制复杂网格类型数据:多层自适应结构网格、多块拼接变形结构网格、带拓扑结构粒子等;

3. 可处理超大规模数据:百亿结构网格、十亿非结构网格和千万几何实体数据;

4. 性能优于同类软件:与国际商用软件EnSight比,可处理数据规模高近1个量级;与国际开源软件VisIt比,性能快约2倍;

5. 支持快速定制:二次开发,支持应用软件后处理图形界面按需定制。

更新说明:

Teravap 2.4版在2.2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如下功能:

1. 提升可编程性,编程接口可支撑稳健的前后处理用户界面定制;

2. 提供较为全面的可计算几何模型可视化和数据操作方法,实现前后处理引擎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