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软件产品 > 复杂电磁环境数值模拟软件系统

复杂电磁环境数值模拟软件系统JEMS

JEMS(J ElectroMagnetics Solver) 致力于电磁场产生、辐射、传输及效应的高性能数值模拟,为高价值目标提供高置信度、高效能、高可用电磁计算服务及专用软件,为重大应用定制 “ 区域- 平台- 系统- 器件” 整体电磁工程解决方案。

该系统以多时空尺度、多介质材料属性、多物理过程耦合条件下的高效并行及多算法协同计算为特色,可应用于高价值目标的目标特性及电磁环境适应性分析、高分辨率电磁频谱地图及平台级电磁兼容设计等领域,已应用于运八的整机高强辐射场适应性评估、建筑物的强电磁脉冲效应、驱逐舰目标特性分析及高功率微波源设计等重大应用中。该系统由区域级电磁环境模拟、平台级全波电磁模拟、器件级多物理电磁模拟三个软件包构成。已发布了JEMS-TD V1.8、JEMS-NEPTUNE3D V2.4 两款软件。

1527502971548114.jpg

JEMS 软件系统已应用于中物院一所、五所、八所、九所、十所的科研项目中,并为马兰实验基地、中电集团54 所、中船重工7 院、西飞、一飞院、航天一院、空军装备研究院一所和八所等单位的实际应用提供了高性能数值模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