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软件产品 > 重大装备工程力学数值模拟软件系统

重大装备工程力学数值模拟软件系统PANDA

PANDA(platform for parallel Adaptive Nonlinear Dynamic-and-Static Analysis)是面向国家核心行业重大工程力学问题,围绕高性能计算力学共性技术开发,支撑重大装备全生命周期性能评估及寿命预测、大型结构强冲击波毁伤效应评估的高性能数值计算,为复杂装备“零件- 部件- 系统”力学分析与大型结构全尺寸强冲击毁伤评估提供解决方案。

PANDA 由高性能计算力学共性层和静力振动分析、冲击动力学分析、裂纹扩展分析、离散系统分析四款软件组成。针对重大装备全生命周期与大型结构强冲击毁伤评估中的复杂工程力学问题,可完成从部件、分系统到全系统,从单机、服务器到高性能计算机的上万核、数十亿自由度的高精度精细模拟,可直接应用于武器装备、大型科学实验装置、土木水利工程、航空航天、舰船、地下工程等复杂装备与工程结构的设计方案改进与初步确定,环境适应性、安全性、可靠性分析等。

1527503381597961.jpg

PANDA 软件始于中物院四所,2013 年基于JAUMIN 进行了重构和发展,目前已发布PANDA_Stavib v1.3、PANDA_Impact v1.2.1、PANDA_Fracture v1.0 三款软件。PANDA具有前后处理用户界面,可实现数万核、数十亿自由度规模的复杂工程力学问题并行计算。已在中物院四所、水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得到推广应用。